Myontec'sMbodysystem–偵測你的肌肉活化

當你在跑步的時候,左右腳的肌肉用力程度平衡嗎?你可能覺得左邊與右邊肌肉作功相等,但真是如此嗎?腳的肌肉在騎乘腳踏車時究竟用力程度是多少呢?這些問題透過Myontec's Mbody system現在都可以知道了! Mbody可以在實際運動與任何訓練環境中提供詳細的肌肉表現資訊,有助於了解自身的身體肌肉狀態進而改善技巧、肌肉平衡和效率與控制訓練強度以達到個人身體狀態最佳化的目的。

Myontec'sMbodysystem–偵測你的肌肉活化當肌肉收縮時,肌肉纖維會受到刺激進而產生動作電位來傳遞訊號完成動作。而肌電圖正是透過兩個測量電極來記錄神經刺激肌肉所得到的圖形。

MShorts'多重感測器可以同時偵測兩腳的股四頭肌與後腿肌群的肌肉活化,由MCell 收集資料,透過藍芽傳輸至使用者的 Android系統裝置app,使用者可以瀏覽運動時的左右腳肌肉平衡、前/後側肌肉平衡、肌肉負荷,而且跑步時開啟GPS即可以得知速度與距離。

Myontec'sMbodysystem–偵測你的肌肉活化Mbody系統可以記錄運動中的左右腳肌肉平衡、肌肉負荷大小、前/後側肌肉使用比例等。跑步時開啟GPS即可以得知速度與距離。

使用者可以透過瀏覽Mbody的歷史紀錄,看到自己雙腳的運動數據從而得知如何正確的使用雙腳並在不斷修正後看到進步成果。除此之外,也可以透過cloud-based Movescount服務系統看到訓練日誌和編輯訓練課程等。Mbody的系統設計者相信此裝置不僅能使用在競技運動與休閒運動上,甚至能在復健、醫學、太空、軍隊上提供參考依據。

目前運動科學界由於受到肌電器材限制而對將肌電商品化採保守評估,一是因為收取表層肌群活動範圍大,所以導致產生的雜訊也較大;再來是收取資料需透過兩個測量電極來記錄神經刺激肌肉。如何將測量電極縮小化、方便化正是將肌電商品化的關鍵要素之一。最後是收取到累積的肌電量大小代表肌肉在單位時間內放電多寡,但這是否也能直接代表肌肉力量產生的大小仍是運動科學界具爭議之處。

此外,Mbody壓力褲內是否有電極貼片抑或是只需直接穿上?又該如何清洗內含收取訊號裝置的褲子?如何確定收取到的肌電訊號正是來自我們在意的目標肌肉或是其他肌肉所放出的電訊號雜訊?要如何擷取累積的肌電量轉換成肌肉力量強弱的訊號?上述這些問題正是我們對於肌電儀器商品化需解決的疑問。

加入會員看更多

本文出處

更多最新文章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