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XInsight-穿戴式馬力計

改造自我,提升馬力!

大家都想要健康且安全的運動,並且藉由運動有效率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和表現,儘管目前市面上已經有許多穿戴式產品能夠與智慧型商品結合,並且提供數據給使用者參考,但是,卻少有穿戴式產品能夠即時提供使用者回饋,告知是否已經達到疲勞、必須稍做休息或是可以繼續提升運動強度,挑戰自己的極限。因此,便有研發團隊開始朝這方面著手,希望能夠透過高科技產品提供使用者更多訊息,達到更安全、更有效的訓練方式。

BSXInsight-穿戴式馬力計

BSX Insight可以即時提供使用者運動當下的乳酸值、心跳、步伐長度、步伐頻率,並且適用於跑步、自行車、游泳等運動使用,只要將產品穿戴於客製化小腿套,便可以在運動過程中獲得上述資訊。乳酸閾值可以視為運動馬力的指標,也能夠藉由乳酸值的多寡判定肌肉疲勞程度,根據過去研究結果,乳酸閾值的高低能夠判斷一個人的運動表現,甚至預測比賽結果。

乳酸測試非常昂貴,而且必須長時間偵測才能確保量測的準確性,方法是以遠紅外線光照射,分析血流速度、含氧和去氧血紅素等生理參數,並且反射回偵測器進行運算,計算出個人乳酸閾值。為了提高產品的準確性和可信度,在器材開發前,研發團隊招募240位運動員進行運動測試,並且實際採集血液分析乳酸值,以臨床實驗數據做為依據,進而降低推算乳酸閾值的錯誤率。

BSXInsight-穿戴式馬力計

除了即時回饋之外,BSX Insight也可以與智慧型手機或運動手錶連結,並且有聲音、震動和視覺等回饋引導,運動結束後,還能將資料傳至電腦,並與朋友或教練分享運動成果。目前該產品正在持續開發,希望能夠將此產品與各種穿戴式器材連結,量測血氧飽和度 (SpO2) 、改善外觀、縮小產品實際大小、減少配戴重量並且提升穿戴的方便性。目前該產品穿戴位置設計於小腿部位,對於不習慣穿著小腿套的使用者可能會造成使用上的不適應,若能夠將產品改良穿戴於較普遍位置,例如:手腕,可能會增加使用者購買和使用的慾望,但不同部位的肌肉量和血流量一定會有所差異,若是穿戴於小腿之外的部位,是否也能準確地以局部推估乳酸閾值仍是值得探討的問題。

加入會員看更多

本文出處

更多最新文章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