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ibike-手腳並用自行車

騎單車通常給人的印象就是腿部踩踏運動,但43歲的德國單車手Martin Kraiss研發出名為「Varibike」的全球首創手腳並踏驅動的自行車,並標榜使用者可全身運動。

車架全為鋁製,重15公斤,除了提供傳統的自行車手把,還附加了轉動式的手踏板讓運動員腳踩手踏。單車手如果手腳並踏,動力輸出將會比傳統腳踩車多出超過 30%,令上斜坡變得更快。

多樣的騎乘動作選擇

你可以抓著傳統把手像普通自行車一般直立騎乘,也可以將手臂放置於前方,類似趴者騎車,如果你使用手踏轉動則可以雙手同時向前轉,也可以左右手交替轉動。

Varibike-手腳並用自行車

更多的身體運動

在使用手踏轉動時能運動到上半身的肌肉,並且身體可以隨著轉動手踏而有前後搖擺的動作,如此一來能訓練到手臂、背部和軀幹的肌肉且比騎一般自行車更能訓練到協調性。

Varibike-手腳並用自行車

如果協調性不夠好的使用者想使用手踏轉動的話,可能需要練習一段時間才能穩定的使用,因為手在轉動時身體也會跟著動,增加了不穩定的因素,但可以藉由此特點達到全身運動的效果。

加入會員看更多

本文出處

更多最新文章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