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mountedBIUS1-浮動踏板

彈簧式 BIUS1 腳踏車踏板是由德國的BioConform公司生產的產品,此公司聲稱相對於傳統踏板,彈簧踏板的設計更可以減輕膝蓋的負擔。BIUS1踏板是由航空鋁合金製成,每個重量為 245 克 (8.6 盎司),並有聚四氟乙烯塗層軸承。

BIUS1的特點是鋁製螺柱狀軸承,它的彈簧式設計使得踏板本身能夠在相對的軸上移動。這表示鞋子固定在踏板平台,但踏板能夠左右移動,從一面旋轉至另一面或是向前或後傾斜(像是一般的踏板),使騎乘者能隨心所欲地踩踏。

根據BioConform的說法,騎乘者可以用類似滑冰的動作來踩踏。原本正常人都有Qangle的角度,除了能夠降低受傷的危險,裝有彈簧的踏板還能讓很多不同的下肢肌肉充分發揮作用,減少不必要的肌肉過度使用,提供更多潛在的踩踏方式。

Spring-mountedBIUS1-浮動踏板

然而,這樣的設計是否真的能夠減緩內側膝蓋的壓力?是否符合每個人的Qangle角度?相反的,是否有可能引起外側力量增加?是接下來需要再觀察評估的!

加入會員看更多

本文出處

更多最新文章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