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lighthybridsystem不插電電動自行車

Bike+是由義大利製造商ZeHus (米蘭科技大學研發) 發展出的一款小又輕的e-bike系統,目的在於提升自行車效能。此設計是參考汽車的混合動力車 (人力+電動),有別於其他電動自行車,這款Bike+系統是不需要外接電源充電的。

Bike+的硬體設施被整合成一個花鼓,安裝於自行車後輪,重達6.6磅(3公斤),內建160Wh鋰離子電池圍繞著引擎,並有踩踏感應器及三軸加速規,用來感測騎乘時的狀況及踩踏的效率,沒有其他多餘的線路或組件在框架周圍。

Bike+lighthybridsystem不插電電動自行車

此系統目標在創造更舒適有效率的騎乘過程,當騎乘過程較吃力時,系統會提供動力補助,如上坡或起步;而達到穩定踩踏速度時,系統會自動解除動力補助,並產生很小的負向的力矩(negative torque-based energy)來充電,另外系統也會利用後剎車系統來儲存電力。

系統也安裝了藍芽模組,伴隨App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在騎乘過程中監控系統並調整設定。ZeHus提供一個社交平台,讓使用者分享他們的地點及騎乘經驗。

Bike+系統由米蘭科技大學於2010年即開始發展,並進一步帶出ZeHus公司的成立。目前所看到的Bike+系統已於2013年八月在 Eurobike 歐洲自行車展(Eurobike show)展出,並計畫在2014年初上市。

資料來源:http://www.zehus.it/?lang=en#bike

加入會員看更多

更多最新文章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