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US-GPS足球

這顆足球為什麼會產生?主要是因為在2010年世界盃英格蘭的一顆裁判誤判球,以及2005年英國的超級盃時常發生誤判的情形;因此一位墨西哥發明家認為如果可以有更有效的方式來判斷出是否成功射門或是出界,就不會因為誤判而影響了整場比賽的節奏和整體表現。

這顆足球內含有GPS晶片,可以透過這塊晶片以及在球場上已經架設好的儀器做出定位,還可以算出踢球時所用的力量以及球速,並可以將整場球賽球的軌跡記錄在儀器裡面。而為什麼說可以防止裁判的誤判呢?原因是這顆球是透明的,加上內含LED變色燈,當定位測出球出界或是射門得分,這顆球就會變成不同的顏色,使裁判不再因為看不清楚球在線上與否,或是剛好被擋住而導致誤判;這種種的運動參數不僅可以提供運動科學家分析球員的表現,而這樣的定位變色功能,可以使球賽更公平公正。

CTRUS-GPS足球

這樣的科技還在測試階段,目前足球的規則也還沒有修正可以使用相關科技產品的輔助來協助裁判進行判決,但每個人都希望看到的每一場比賽是最公平公正的,並且不會因為誤判讓球迷們感到遺憾而對該賽事甚至該運動產生不信任感。

加入會員看更多

本文出處

更多最新文章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