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Up-抬頭顯示器與運動科技

Google Glass在推出後風靡全球,將智慧生活由低頭族帶向另一個時代,但在運動領域中,設計充滿都市感的Google Glass卻沒有太多表現。另一方面,致力於研發各種戶外運動可穿戴設備的Recon Instruments今年相繼發表了兩款結合HUD抬頭顯示器和數位感測器的戶外運動可穿戴設備—Snow2和Jet。

HeadUp-抬頭顯示器與運動科技

Snow2是Recon Instruments旗下第四代抬頭顯示器,此款設備專門為了滑雪運動所設計,結合滑雪護目鏡,能夠顯示速度、騰空時間、下降距離、海拔高度、方向與路徑、和其他使用者位置等資訊,螢幕的顯示效果等同於觀看一個距離5吋,大小14吋的螢幕,設備與佩戴在手臂上的藍牙操控器聯接,除了能控制所有顯示功能之外,與智慧型手機連線後,還能撥接電話、收發簡訊,以及播放音樂。

HeadUp-抬頭顯示器與運動科技

已發表但尚未推出的Jet則是為了單車、三鐵,和慢跑運動所設計,可顯示速度、距離、運動時間以及上升/下降高度,並且能夠連接多達8個外加感測器,還能顯示心跳、踩踏力量等數據, 螢幕的顯示效果等同於觀看一個距離7吋,大小30吋的螢幕,其藍牙及無線功能可以和智慧型手機連線,除了Snow2一樣能支援撥接電話、收發簡訊和播放音樂,Jet甚至能觀賞影片或瀏覽網頁,而眼鏡外部和Google Glass一樣有高畫質的相機,所有資訊也都能及時上傳。

Recon所推出的這兩款智慧型運動眼鏡都配備有9軸的感測器(3軸加速規、陀螺儀、磁力計)、氣壓計、溫度感測器、GPS,操作上應用光學技術的UI操作界面,可以在所有天氣環境下使用,穿戴手套也能操控,無線傳輸系統包含WIFI和藍牙4.0,並以Micro USB介面進行充電和資料傳輸。

加入會員看更多

本文出處

更多最新文章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