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疲勞偵查器

穿戴式科技是現在正流行的商品,我們也注意到市場上陸續推出了許多計算身體活動量的佩戴產品、以及重量訓練或是運動上的分析產品;這些產品的主要特性皆為記錄時間、距離、消耗卡路里和速度等等運動參數,這些數據可以讓我們更了解自己運動量的多寡,並透過社群的互動讓我們更想要運動,同時藉由記錄自己的運動狀況,進而增加運動量。但運動時間過長或在身體已經疲勞的狀況下,過度運動很容易造成運動傷害,因此”CHECK”這項新產品的設計特點就是讓我們能了解自己是否已經過度勞累、需要停下來休息。

”CHECK”的偵測法是利用神經傳導結合肌電圖的檢查,也可以透過連續的電流刺激來檢查出肌肉是否過度疲累或是有無力的狀況產生。

CHECK-疲勞偵查器

這項產品的另一設計初衷是希望成為運動員訓練的幫手。嚴重運動傷害對於選手的運動生涯有相當大的影響,而許多的傷害也是從慢性傷害累積而成的;這些傷害很多是由過度的訓練或疲勞所引發,若能夠透過”CHECK”這樣的儀器來了解每一次的訓練對於選手是否造成疲勞以及選手的身體現狀時,就可以對運動的訓練規畫做適當的調整,如此不僅可以增強運動員的表現,更能避免運動員受到傷害之苦。

加入會員看更多

本文出處

更多最新文章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