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VU-多鏡頭追蹤系統

SportVU多鏡頭追踪系統是美國STATS公司所開發,目前已被用於足球、美式足球和籃球等體育賽事,目的是紀錄體育比賽所發生的一切,並量化成統計數據。運作原理是利用天花板懸掛6台以上的攝影機並與電腦連接,所得到的影像再透過電腦自動處理。SportVU可以追踪每一名球員的每一個動作、每一次傳球、每一次投籃和每一次觸球,藉此為體育比賽提供特殊表現數據、速度圖解、累積距離、疲勞度、健康圖表等大量的數據統計資料。

SportVU-多鏡頭追蹤系統

現階段這套系統運算出來的資料,大多數都還不知道該怎麼應用,不過相信在未來,這些數據將會一一的被分析出來,並且應用在各個不同的運動競技項目上,提供給球員、教練甚至是球迷更多不一樣的角度來解析比賽。

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及軟硬體技術成長,運動資訊的擷取速度與資料量也得以提升。當擁有了這些資料,便可以進行分析和解讀,但最困難的就在於,該如何從這些龐大的資料中,找出有意義的數據,給予使用者有用的回饋,那才是核心價值的所在。所以,現在就看各家企業誰能先偵破數據中的密碼,誰就能先搶得運動資訊市場龐大的商機!

加入會員看更多

本文出處

更多最新文章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