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tua-靠你的雙腳,一步一腳印充電法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遍,使用者意外遭遇電力不足的窘境時有所見。一般來說,準備一個行動電源隨時補充電量是個解決之道,但行動電源的體積與重量卻也在追求便利的使用經驗上大打折扣;因此,肯亞的發明家Anthony Mutua設計了一組可以放置在任何鞋款的鞋底電子晶片,直接藉由人們走路的過程,收集並轉換踩踏動作裡的動能,然後經由傳輸線,再將電力輸送到口袋裡的手機上。目前該概念進度仍處於原型機種,不過Mutua已與肯亞國會科技委員會合作,相信很快就會量產上市,初步預計每個晶片充電組售價為46美元。

同樣也是藉由雙腳踩踏儲存電力,Solepower設計出適用於各種鞋款的儲存電力鞋墊,讓使用者直接將鞋墊放入愛穿的慢跑鞋或休閒鞋中,即可滿足充電的需求!除此之外,官方網頁數據更顯示出該款鞋墊具有防水、跑步2.5到5英里可充飽iphone以及100萬步耐力測試等誘人功能。

Mutua-靠你的雙腳,一步一腳印充電法

其他以雙腳為發電動力的產品

Pedal to Power Your Laptop with WeBike

除了走路,腳踏車發電也是蔚為風行的一種綠色能量,於是廠商發揮創意,將這個概念運用到辦公桌上,讓參與會議的每一個人都能在坐式生活型態中找到運動健身的完美動機。該款充電傳輸更搭配上科技潮流的無線充電,滿足了獨樂樂與眾樂樂的和諧,也拉近了人與人之間合作的距離。

Mutua-靠你的雙腳,一步一腳印充電法動能充電器『nPower PEG』

美國「Tremont Electric」公司設計出一款動能充電器『nPower PEG』,不需接觸人體,只需要將它帶在身上散散步,就可以利用震動磁性物質與導電線圈作用而產生電力。更貼心的是,如果緊急需要用電,也可以利用10分鐘手搖的方式,即可迅速完成。目前該款充電器預計售價為129.95美金,重量14oz,儲存電量則為2000mAh。

加入會員看更多

本文出處

更多最新文章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