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COURT」:智慧投籃訓練APP

HomeCourt是一款搭配AI人工智慧的籃球訓練app,使用者將手機架好,面對球場與籃框,app就會自動辨識球場與籃框相對的位置。App會即時偵測場上選手的投籃,自動紀錄投籃命中率。HomeCourt的厲害之處,在於球員不再需要穿戴多個會引起不適的感應器,也不需要購買其他精密的攝影器材,只需要一台iPhone及一個三腳架便可取代。

「HOMECOURT」:智慧投籃訓練APP

HomeCourt也會製作籃球進球分布圖,以幫助使用者有效改善球技,同時也可即時或慢動作地播放出手投球的影片,讓使用者更能了解動作的問題,從影片中針對動作去做修正,透過反覆的練習和紀錄,讓使用者更加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表現以及目前所欠缺的技術為何。HomeCourt也可以遊戲的方式提供使用者訓練上的幫助,使訓練變得更有趣。

「HOMECOURT」:智慧投籃訓練APP

已經有需多團隊正在研發運動結合AI做動作辨識的技術,不管是羽球、桌球等球類運動,甚至到舉重項目。希望能在比賽中即時紀錄、分析數據,給予教練及選手針對當下狀況做調整。然而運用影像進行動作辨識也有許多還未克服的部分,例如運動項目球速太快無法追蹤、比賽中球員重疊造成攝影機無法辨識等問題。未來如果技術許可,成功克服以上問題,相信能為教練在訓練及比賽中提供有利的數據,達到科學結合運動的最佳功效。

加入會員看更多

本文出處

更多最新文章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