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verGlide:世界上第一款懸浮背包

背包為現今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項配備,不管是學生、商務人士或登山旅遊都會使用。以登山來說,常常需要準備多天的行李以及工具,背包的重量就會是一項很大的負擔。如果太重除了會造成登山造成不便,也可能增加受傷的風險,這時挑選一個好的背包就非常重要了。

美國賓州大學 Lawrence Rome博士,為海軍研究辦公室研發出了一款 HoverGlide 懸浮背包,設法減少特種部隊在作戰時必須負荷的背包重量。一般行走時,肩膀會承受背包三倍的重量, HoverGlide 包含了一項懸浮負載技術 (Suspended Load Technology, SLT),經測試可降低 86% 衝擊力。這項技術簡單來說,在背帶與背包間增添了滑輪、彈簧的設備,背著此背包行走時,就算人體上下晃動幅度很大,背帶與背包間的裝置會降低這中間的垂直晃動,使背包相對於地面的距離幾乎不變,減少對人體造成的額外負擔。

HoverGlide:世界上第一款懸浮背包

HoverGlide 原本打算做為軍事用途,並且已經通過美國海軍和陸軍的測試。因此,除了懸浮式設計外,背包的材質也是選用防水、耐用的布料,盡可能提高背包的耐用度。HoverGlide 總共推出了四款背包,從 28L~55L,適合學生、商務人士甚至到多天登山客。SLT 這項懸浮技術應用於背包,達到減低活動時肩膀的負擔,讓軍事人員或登山運動使用者可以更專注且舒適的進行活動。

HoverGlide:世界上第一款懸浮背包

加入會員看更多

本文出處

更多最新文章

回頂部